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邵东职专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0:49: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曾楹 申丽娟)3月21日下午,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特在学校操场内开展了以“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邵东市职业中专主题活动。邵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亚红、邵东市总工会副主席赵青、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朱艳红、邵阳市劳动模范顾新红、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 党总支书记黄顺武、校长宁铁军、教学副校长彭晓萍、政教副校长申有云、副校长杨德华、校纪检书记刘诫予出席活动。活动由政教副校长申有云主持。

党总支书记黄顺武从学校底蕴、办学水平、学校荣誉以及优秀毕业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应当深入学习和发扬的重要品质。这种精神不仅体现专业技能的精湛上,更体现在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的认真态度上。希望学生们在听取本次宣讲后,确定人生目标,激发更好的学习斗志,在今后扬帆逐梦的远大征程上谱写华丽篇章。

邵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亚红发表讲话,她指出,巾帼不让须眉,女性同胞在各行各业都展现了非凡的才华和拼搏精神。她期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够促进学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随后,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邵阳市劳动模范朱艳红,全国先进工作者顾新红分别结合各自的创业创新经历和成长过程,用质朴而精彩的语言,分享了她们坚守岗位、直面困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动人故事。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以巾帼劳模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为实现自己梦想不懈努力。教师们也表示将鼓足干劲,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是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特邀邵东市总工会来校开展的以“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巾帼劳模大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宣讲诠释了劳模和工匠精神的内涵,使师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信念。展望未来,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务实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