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导航逆行进入高速,司机慌乱中报警求助

  三湘都市报   2024-03-27 10:57: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杜 罗远 开车跟着导航走,没仔细看交通标志,发现不对时已经在匝道逆行,即将进入高速主干道,司机慌乱中打电话报警求助。岳阳高速交警接到求助,民警及时将小车引导下高速,对司机逆行作出处罚。

3月19日9时,在京港澳高速湖南岳阳段1325公里金鸡互通处,公共场所视频显示,画面左侧匝道处突然出现一辆白色小车逆行朝着主路方向行驶。

发现迎面不断有车辆驶来,白色小车驾驶人意识到自己逆行,立即打方向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湖南高速交警岳阳支队临湘大队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发现匝道口附近,一辆白色小车正逆向停在应急车道上,立即靠边停车并做好后方示警。

经了解,当天小车驾驶人谢某与朋友一行两人从湖南北咸宁出发前往岳阳临湘。在经过金鸡互通枢纽时,谢某听导航提示却没弄清方向,导致车辆逆行开上主路。发现是逆行后,谢某不知所措,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随后将该车引导下高速,对驾驶人谢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责编:吴岱霞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