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以练促战砺精兵 全面提升“快反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0:4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姣 黄涛) 3月26日至27日,新田县公安局按照南北两大片区,分别在金盆镇、大坪塘镇开展“快反135”机制片区应急处突实战拉练演训,全方位提升和巩固农村片警务应急处置和日常训练成果。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到现场指导,县巡特警大队、各乡镇治安积极分子、乡镇村辅警、直属派出所民辅警85人参加演训拉练。

此次演训由县巡特警大队开展队列训练,现场示范了警棍盾牌操作,并从配备警械的使用范围、技巧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法、分工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训练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徒步拉练。拉练中,全体队伍高举队旗,精神饱满,着装规范,步伐铿锵有力;巡逻警车、防爆装甲车紧随其后,严整有序地沿着主要街道、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拉练,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纪律严明的铁军形象,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以来,该县2个区防平台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要求,接处警2500余次,受理群众求助900余起,调解纠纷1000余起,开展街面巡逻1800余人次。6个巡防平台常态化开展高峰勤务、交通管理、护校护学、协助接处警8300余人次,协助抓获嫌疑人37人,处置突发案事件14起,排查风险隐患2000余起,参加文明劝导、道路救援、交通管理5000余次,提供“护学岗”、下乡入户办证、法制宣传等便民便利服务4200余次,并多次开展片区警务拉练、演练,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