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夹山镇中心幼儿园:“虚惊一场” 校车安全不存侥幸

  科教新报   2024-03-27 10:38:48

科技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娇 覃艳辉 覃业彦)“出什么问题了?需要帮忙吗?”一位家长折返回来,急切地询问保安。3月27日,一辆校车紧急停在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幼儿园门口的空旷地,车头“冒出阵阵浓烟”。“我们这是进行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加强校车管理,引导孩子们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安全,家长您不用担心。”该园园长刘倩解释道。

据悉,该园提前召开了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人员部署,明确活动目的和注意事项等,让每个参与的人员都能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快!校车出现意外情况,小朋友马上撤离!”行驶过程中,三号校车驾驶员立刻将车靠边停下,随车老师第一时间开启应急车门,协助幼儿解开安全扣快速撤离。随车老师把一个个孩子从应急车门抱下来,夹山镇完小安全副校长贺文纲在车尾接应,幼儿园教师协助驾驶员在前车门组织孩子撤离。仅用58秒,校车内的16名孩子全部有序撤出,在安全区域集合。驾驶员使用灭火器迅速将火源扑灭,并拨打电话向校车公司汇报。

“安全工作不能存侥幸心理,要做到有备无患、常备不懈,要增强校车驾乘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活动后教师还要给孩子进行心理安抚和安全知识教育,将安全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刘倩在活动总结中提出要求。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