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税务:春社大赶集 税宣零距离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0:33:33

3月25日,东安县白牙市镇一年一度“春社”大赶集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片片红火,热闹非凡,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吆喝、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几抹“税务蓝”在其间不停穿梭,为前来赶集的老百姓和商户们宣传和解答热点税费知识。

“这几位同志,你们是税务局的吗?请问一下你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提档?一共有几个档次?我到哪里能够办理呀?”刚到活动现场,就有许多正在赶集的群众“闻声”涌了过来,税务干部针对此类税费热点问题,使用社保两费宣传彩页配合进行详细的讲解,共计发放宣传彩页120余份,当场手把手辅导缴费8笔。“没想到来赶集还能碰上税务干部现场讲解税费知识,今天真是吃得好!玩得好!学得好!”集市摊户刘先生说道。

借着“春社”的“热气”,让税收宣传更加的“接地气”,东安县税务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破村镇税收宣传壁垒,深挖基层一线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总结推广“一二三四”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化解税费争议,达到了小事不出所(分局)、大事不出局、矛盾不上交、解决在基层的预期效果。

人间烟火,税月正好。下一步,东安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速度的税收宣传活动,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张婉琴 陈攀)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