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三湘护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0:2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全昌华 )今年以来,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一以贯之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坚决守好管好“钱袋子”“家底子”“命根子”“印把子”。

强化部署安排,加强谋篇布局。雨湖区委组织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会议,召集相关部门“一把手”一同思考、谋划今年工作落实举措,认真谋划部署开展今年“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区纪委监委组织“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研讨会议,深入梳理全年工作开展中的先进经验和弱项短板,做好开局冲刺准备。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跟踪问效。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农业农村局,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随机抽取部分问题前往现场查验整改情况;会同区委督查室就“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在6个乡镇(街道)抽取14个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8个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加强政治巡察力量,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长城乡卫星村,派出巡察组,启动机动式巡察。

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成果转化。认真分析2023年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全区行政村驻场审计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研判,加强立行立改类问题整改督促力度,对疑似涉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开展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转化,确保“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取得应有实效。

责编:邓玉娇

一审:邓玉娇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