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开展“好家风·好传承”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三个一”主题活动

  三湘统战网   2024-03-27 10:17:33

3月22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好家风·好传承”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三个一”主题活动。部领导向恩明、廖建华、刘卫兵、李军出席。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重视家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活动现场,组织者给每位参会同志发放了一份家风家教提示书签,赠送了一套《朱子家训》《颜氏家训》《傅雷家书》《曾国藩家书》等有关家风家教的书籍,集中观看了一部电视专题片《严正家风》。通过“三个一”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和家属牢记家庭是家风建设的基础,家教是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共同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营造和谐和睦家庭。

与会者表示,通过参加家风建设“三个一”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记在脑里、刻在心里、融入血脉,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努力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守卫者和传承者。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三湘统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