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玩运动 快乐体育 ——株洲市荷塘区启明小学党支部小区学堂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50:2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燕)株洲市荷塘区启明小学党支部将“基层治理 小区学堂”走实走深、见行见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课堂活动。3月23日,启明小学党支部在株洲市荷塘区嘉盛华府小区开展“趣玩运动,快乐体育”小区学堂公益课堂活动,共有12名党员教师和近30名孩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学校体育教师王黄琛仔细研究孩子年龄特点、身体情况,认真制定了篮球授课教案:首先进行基本功训练,重点加强身体素质,学习控球、传接球、基本防守脚步等基础技能;基训之后则加强技能提升,包括急停投篮、辅助手对抗上篮、全场比赛技术练习等。

活动现场,王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篮球,并向他们讲解篮球的基本训练方法,如双手抛接球、交接球、原地高、低运球的球感训练,以及侧向跑、变速跑等移动训练,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地练习着一招一式。整个球场上充满了欢乐活跃的气氛。

小小的手掌却蕴含着大大的力量,孩子们投中的球越来越多,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篮球带给孩子们的是阳光,是自信,是轻松,是坦荡,传出去的不只是球,更是快乐,孩子们在篮球场上尽情地奔跑跳跃,那是青春的音符在跳动。

活动最后,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力量比拼——拔河比赛,参赛小队员们摆好自己最有力的姿势,紧抓麻绳,齐齐后仰,使尽全身力气拔河,展现出他们豪迈飒爽、团结奋进的风采。场边观赛的老师们也不约而同地为场上拼搏的队员们呐喊助威,加油声、欢呼声洋溢着欢乐振奋、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至此,一堂活力满满的篮球课堂完美结束。

启明小学党支部持续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万名党员进万家“幸福邻里情 教育温暖行”活动再添动人新篇章。同时,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也越来越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全面提升公益课堂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

责编:唐瑾

一审:唐瑾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