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紫云英花遍地开,美了苗乡肥了田地

张杰 龙艳萍 莫紫娟   麻阳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09:37:46

春风和煦,花开正好。

每年三四月份是紫云英盛花期,连日来,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兰家坪村的紫云英迎春盛开,一块块田地里的紫云英熙熙攘攘,一朵朵紫云英呈伞状,在风中摇曳,宛如一只只灵动的小精灵翩翩起舞,为春天增添了几分颜色。

“今天我特意从怀化过来看看这片美丽的紫云英,它比我想象中的更美。”游客吴春枚说。这片美丽的紫云英花海时时吸引着小蜜蜂前来采蜜,不少游人驱车前来这里拍照、散步,玩得不亦乐乎。

“紫云英又叫阳雀草,它年年都长得好,是我们最好的农家肥。”据兰家坪村民田昌明介绍,每年仲春时节,紫云英便迎春绽放,它们攒足了能量,等待着春耕的到来,那时它们将“化作春泥更护花”,以绿肥回赠哺育它们的田地,为农户带来丰收的喜悦。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