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湾夫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29:0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秦涛 杨赟)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永州市零陵区湾夫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活动。

为了营造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该校在安全教育日当天发布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安全是通往幸福最近的路》等安全科普文章,希望全体师生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该校还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地震局举办的“地震科普携手同行”直播活动,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学生们共同探讨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学生们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增强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除此之外,为了检验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该校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组织专人对校园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湾夫学校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也得到了有效增强。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