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一小: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22:4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三妹 蔡明清 王竹志)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3月26日,宁远一小在学校孔子文化广场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结对现场,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献康乃馨。

陈丽玲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尚存不足,迫切需要骨干教师的指导与帮助,一定会用心、虚心、潜心向师傅学习,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素养得到 更稳更快的提升。面对虚心而又满怀诚意的青年教师,师傅代表廖姝承诺:要以身作则,倾囊相授,尽职尽责。同时也希望徒弟们洒播阳光,照亮学生,坚持学习,多看多听多反思。

该校校长李友梅语重心长地表示,青蓝工程不能只是一种形式,它应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助力器,也是师傅们发光发热的魅力舞台。希望师傅们不负众望,充分利用青蓝工程这个平台,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青蓝携手育桃李,芬芳四溢,师徒共进荣杏坛,枝繁叶茂。据悉,该校每年都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通过结对帮扶,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