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住院楼顺利封顶 力争明年10月投入使用

  湘潭日报   2024-03-27 09:2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涛 )3月26日,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现场传出好消息,23层的住院楼顺利封顶。据悉,该项目计划于明年10月投入使用。

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位于护潭西路以南,江南大道以西,地处两路交汇处西南角,建设总投资60133.4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0.03亩,总建筑面积126988平方米,编制床位共计800张,规划停车位905个。该项目于2022年10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由湘潭城发建工集团下属湘潭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筑工程施工。

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我市就医环境和诊疗条件,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重要的惠民便民项目。项目生产经理刘志潭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先后克服了疫情反复、深基坑、地质环境复杂等困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时间、拼速度。目前门诊楼已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医技楼、科研宿舍楼已完成主体验收,预计3月底达到土建交付条件;住院楼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水电、消防安装等工作。该项目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整体交付(除部分土建及安装工程需与二次装修单位同步施工外)。

据悉,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设计已获得世界银行逸居建筑初步认证,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个通过逸居标准认证的绿色低碳医院。同时,项目建成对助推我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打造碧泉湖片区“中医康养城”、巩固湘潭中医强市地位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编:邓玉娇

一审:邓玉娇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湘潭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