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乐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漫步油菜花海,邂逅烂漫春光”踏青远足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19: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雪琴)3月26日上午,安化县 乐安镇中心幼儿园组织中大班幼儿开展了一场“漫步油菜花海,邂逅漫步春光”的踏青远足活动。

为保证此次春游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在幼儿园安全专干周艳平的统筹安排下,利用出发前的时间对参加活动的大中班幼儿开展了“春游安全教育”主题讲话。周主任向幼儿讲解春游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和出行礼仪,提高幼儿户外活动的自我保护能力。

孩子们背上小书包,在老师们的看护下结队而行,一路欢声笑语,每当看到一株开花的植物,大家在驻足观赏之余,老师便为孩子们进行知识拓展“这是什么花呢?”“这些花是什么样的形状?”“这些花结出的果实是什么”“黄澄澄的油菜花是怎么变成香喷喷的菜籽油呢?”……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孩子们来到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乐安建文油菜花海。班主任老师带领各班幼儿到达指定的休息观赏区域后,孩子们就像一群飞入花海的小蜜蜂一样穿行在田埂上:一会儿观察油菜花;一会儿邀请老师照相;一会儿和同伴做游戏、一会儿和伙伴们分享带来的美食。田野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当然,孩子们没有忘记寻找春天的任务,看看植物有哪些变化?种子是生根、发芽……“这小溪里有蛤蟆,还有小鱼、小虾……”中一班戴玉炯小朋友大声说。

活动中,老师还不忘告诉孩子们在这美丽的背后,是农民爷爷辛勤的劳作,他们在播种季节,一株一株地将油菜苗栽入田里,在生长过程中,他们要不断地除草、施肥、精心呵护每一株油菜。最后,孩子们争做“环卫小卫士”,把活动场地周围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乐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雪琴说:本次独立步行活动,幼儿亲身体验、细心观察,既锻炼了幼儿的体能,增强幼儿的意志力,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丽,又让幼儿感受到劳动的价值,并产生了更加尊重劳动、珍惜生活的情感。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