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大科小学党支部赴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12: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欣) 为传承湖湘红色文化,深入推动“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家风好、校风正、党风清的良好教育氛围,3月23日,娄底大科小学党支部赴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大家走进双峰县蔡和森广场,来到矗立于广场中央的“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列队,敬献花篮,集体向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步入蔡和森纪念馆,在一楼展厅的蔡和森雕像前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主要收藏蔡和森、蔡畅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文物、实物、照片、著作等。伴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大家怀着敬仰之心,一边仔细参观一边认真聆听,无不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所感动,备受教育。

下午,大家来到娄底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曾国藩故居,曾国藩故居讲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曾国藩家风家训课,并表示曾家后人之所以名人辈出,一是特别注重培育家庭成员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二是特别注重熏陶家庭孝亲睦邻的友善性格,三是特别注重勤奋自立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引导大科小学 全体党员从湖湘先贤的传统家风中汲取力量,自觉做好家风的学习者、践行者、示范者、带动者,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共同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