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米贝苗族乡:部门联合执法,保障农资助春耕

龙阿环   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09:23:43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的有效监管,防止不合格或假冒伪劣农产品流入市场,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米贝苗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农资摊贩进行巡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摊贩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经营范围销售、是否对种子进行备案、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是否建立购销台账等内容,确保农资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

同时,农业执法人员 还对摊贩宣传《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摊贩合法经营、诚信服务。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摊贩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不规范,执法人员 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 责令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善。

据了解,该乡将持续常态化开 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用上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的农资,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