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朵花蕾向阳绽放——株洲市朱亭镇文昌小学积极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系列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08:58:1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鲁赛芳 春风送法,利剑护蕾。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三月,株洲市渌口区朱亭镇文昌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三月,朱亭镇文昌小学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班会课、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等形式,重点开展校园欺凌整治教育和“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创建互助友好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大家齐发力。株洲市渌口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文昌小学“第一校长”齐满珍走进朱亭镇文昌小学校园调研指导工作,渌口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钱聪平陪同。学校是未成年保护的一道坚强防线。齐满珍主席对朱亭镇文昌小学进行重点巡察、科学部署。她强调,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常态化开展“防性侵”教育进校园、法制进校园,对重点学生进行谈话、家访,加强“家校合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系列活动特邀请朱亭镇文昌小学法治副校长郝鸿滔紧紧围绕“利剑护蕾”专题作宣讲。法治副校长郝鸿滔结合案例向同学们指出校园欺凌的恶劣性质,呼吁同学们共同行动,规范在校行为,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范性侵害相关法律知识。

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法治之田,开一片平安之花。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不仅增强了法治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面对欺凌时保护自己。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建设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在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一起努力下,朱亭镇文昌小学将持续发力,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做好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学生撑起一把有力的法律“保护伞”,用心护航祖国“花蕾”向阳绽放!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