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在京续签

  新华网   2024-03-27 09:08:04

近日,“感动一刻·让爱永恒”分享会暨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续签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周俊杰、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北京广播电视台导演李薇、中国医师协会对外联络部顾问董胜利、中国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韩峰等出席会议。会上,石丽英及周俊杰分别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和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2024至2028年第三个五年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旨在加强医师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建设,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宣扬医界正能量,重建医患信任,创建和谐的医疗环境。十年来,基金开展了一系列加强医师执业精神和医德医风建设的工作。

“感动一刻·让爱永恒”分享会作为“医和基金”的项目之一,经过全国征集作品,最终由来自海南省三亚中心医院的王蓓医师、江苏省新沂市中医医院周萍药师、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人民医院团队、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赵文娟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朱丹医师、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人民医院王月医师的6组选手,分享了优秀作品及背后的动人故事。会议期间,郎景和院士还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思考让大家深入了解伟大的医学家威廉奥斯勒的医学人文精神与哲学思想。

据了解,2005年,中国医师协会率先加入推行新世纪职业精神医师宣言国际行动。2011年,《中国医师宣言》正式对外公布。2014年,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通过诠释《中国医师宣言》和《中国医师道德准则》,宣传医师队伍的形象、和谐医患间的关系。基金先后在全国50多个省市开展了医师宣誓、医学人文巡讲、医和正能量系列征集等活动。截至目前,医师职业精神宣贯活动累计开展23场,已覆盖全国35000名医师;医学人文巡讲活动累计举办6场,覆盖全国医院行政管理人员2400余人;“感动一刻·让爱永恒”照片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10万余幅,点赞量超986万次,召开故事分享会39场,覆盖全国近万名医师。

据介绍,随着第三个五年合作协议的签订,未来将通过持续的教育、培训和文化建设活动,“医和基金”将继续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促进医疗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责编:李传新

一审:李传新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