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用情景剧演绎“雷锋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08:23:16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走进长沙市天心区怡雅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学雷锋主题宣讲会,用情景短剧和主题宣讲带领二年级的小学生们一起追忆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黄博吉、夏小雨、周明炬、蒋娜、罗霈伶、陶华宇为小朋友们演绎了原创情景剧《我与雷锋的那些日子》。剧中,大学生小雨意外“穿越”到雷锋所在的时代,在与雷锋相处的日子里,她目睹了雷锋将助人为乐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这段经历让小雨深刻认识到,助人为乐不仅是一种崇高品德,也是实现个人成长的重要途径。回到现实生活,小雨决心将所学的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雷锋叔叔在我心中是太阳,他的爱心像阳光一样温暖每一个人!”情景剧结束后,在场的一位小学生说道。宣讲团成员屈晓其以孩子们绘制的“我心目中的雷锋形象”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分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让“助人为乐”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据介绍,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立3年以来,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月志愿活动,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讲活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曾蓓 陶华宇 左睿)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