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健步行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08:20:24

3月24日,“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开展“共绘节水蓝图,唱响节水乐章”环保健步行活动,近2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当天,参与者们佩戴印有十六字治水方针的打卡手环,以汀香园为起点,途径云影湖、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实验室、“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水利实验中心等7个站点,全程约3.22公里。

“哪条河流是我国七大江河流域中水资源最少的河流?”为普及节水净水知识,活动在云影湖南岸广场等4个区域设置水知识挑战赛,参与者围绕水资源保护、节水小妙招、水法与制度科普、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主题学习和互动答题。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践行低碳生活方式,还能学习水法水况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参与者呙维娜说。

每年的3月22日-28日是“中国水周”。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选择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营造爱水、惜水、护水良好氛围。为激发大家奋勇争先的热情,活动设有抽奖环节,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幸运奖,鼓励大家坚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引领绿色新风尚。(杜丘)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