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禁毒宣传进校园丨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07:52:30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3月21日,邵阳市大祥区禁毒办联合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大祥一中活动现场,民警重点向同学们普及了伪装成“奶茶”“跳跳糖”“邮票”等形态的新型毒品的危害,并播放了“依托咪酯”滥用防范动漫科普视频,科普“依托咪酯”的特征和滥用危害,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识别毒品陷阱。

随后,民警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毒品仿真样品,阐述相关禁毒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各类毒品的演变史和毒品的种类区别,从而掌握毒品的特征,避免被不法分子诱导而沾染毒品。

“这次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我收获颇丰,禁毒老师给我们讲解并播放了纪录片,让我们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和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当好禁毒宣传员,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带进家庭、带向社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小先锋”,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左 玲 蒋开炜 陆益平)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