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锋在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政法系统为基层减负赋能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湖南日报   2024-03-27 06:49:23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为基层减负赋能提效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省直政法单位和有关基层政法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魏建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提效的重要意义,立足政法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偏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魏建锋强调,要锚定“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一目标任务,健全“无扰督查、有界考评、多方赋能、限量清单、智治融合”五项机制,推动省委“十二个不得”等要求落实到位。要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切实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用好改革创新这把“万能钥匙”,推动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联系政法实际,优化平安建设等考评指标,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树立强基导向为基层赋能,坚持大抓落实为工作提效,让基层广大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放开手脚抓发展、护稳定。

责编:肖秀芬

一审:彭彭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