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感恩奋进再谱新篇

  湖南日报   2024-03-27 06:41:47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本报记者)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给湖南作出重大战略指引、注入强劲发展动力。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统战系统单位自身学与联合党外人士学、单位集中学与省社院培训学相结合,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此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加强引领。要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在打造“三个高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发挥积极作用,在支持党外人士高质量议政建言上持续用力,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防风险守底线上多下功夫,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召开岳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传遍巴陵大地,转化为建设“七个岳阳”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结合岳阳实际,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主攻点和落脚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岳阳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主持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组工业务学习,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深学细悟,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全面对照、系统梳理涉及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聚焦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研究拿出实招硬招。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重点任务、工作进度、完成时限等加强指导、督促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召开湖南高院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分阶段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及时跟进并制定实施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设宣传专栏,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加强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全省法院党的建设,持续做好服务大局“五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全省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湖南自贸区建设等战略实施,深入推进“检察护企”“三高四新·法治护航”等专项行动,做实“三农”领域公益诉讼检察,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采写:周帙恒 唐亚新 刘永涛 刘家璇 龚柏威)

责编:肖秀芬

一审:彭彭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