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六中:消防演练进校园 未雨绸缪防未“燃”

  科教新报   2024-03-26 23:46:1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凡 罗飞雄)“消防演练很有意义,让我们学会了一项 逃生技能。”近日,嘉禾六中连续举办多场消防应急演练,切实 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应急逃生能力。

嘉禾六中师生人数众多,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非常必要。本次消防演练模拟嘉禾六中发生火情进行,上午9点30分左右,教学楼某处发生火情,浓烟滚滚。随后,学校迅速拉响消防警报,校领导通过广播提醒同学们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按照学校规划的疏散路线,弯腰低头、捂住口鼻、下楼扶梯,很快来到了指定的安全地点。

整个过程中,老师们指挥有序,同学们临危不乱,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进行的点评大会上,嘉禾六中还邀请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给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防火注意事项、逃生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同学们还上台亲自示范操作灭火器的使用,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火灾的严重性,还掌握了一些必要的逃生技巧和知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嘉禾六中还将继续开展“防火、防爆、防恐”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