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设12351服务职工热线女职工专场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22:45:13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起至3月29日,省总工会开设“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12351服务职工热线女职工专场。

据了解,目前,我省女职工超过360万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是湖南工会的重要职责。为了办好12351服务职工热线女职工专场,省总工会组建了全省女职工普法宣讲团。专场开设期间,该宣讲团为女职工在线答疑、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帮助修复家庭关系、矛盾调解、关爱帮扶、依法维权、危机干预等,都是我们服务的内容。”宣讲团多位律师均表示,将通过专场服务,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送到女职工身边,重点普及《就业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

据了解,过去五年来,我省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该活动送出线上线下法律维权讲座、法律问题咨询等服务15700余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万余册。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