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亿元!湖南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再获增资 系新规发布后首家获增资的消费金融公司

黄利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22:08:10

(长沙银行公告截图。)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3月25日晚间,长沙银行、通程控股发布公告,拟对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增资。其中,长沙银行增资金额不超过5.61亿元,通程控股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长银五八由此成为《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发布后,首家迎来增资的消费金融公司。

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最低为一次性实缴10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新规将于4月18日正式施行。

长银五八成立于2017年,是湖南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其注册资本为9亿元。长沙银行、58同城网集团旗下的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通程控股,作为长银五八的三大股东,分别持有51%、33%和16%的股份。

这是长银五八第二次增资扩股,此前原有股东同比例增资,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提高至9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长银五八的注册资本将达到16.11亿元。本次增资系向原股东定向增资,若出现其他股东放弃参与的情形,可能导致其原股权结构发生变化。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