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事关砂子塘、枫树山、麓山国际!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长沙雨花区2024学区公布!

  三湘都市报   2024-03-27 11:55:0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了让区域内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孩子们能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先后发布《2024年湖南湘江新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征求意见稿)》《雨花区2024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

记者发现,在湘江新区的征求意见稿中,新增了:博才洋湖小学(南校区)(拟定名)、博才小学(东校区)(拟定名)、岳麓一小北津城小学(拟定名)、博才金星小学 (拟定名)、博才卓越小学(西校区)(拟定名)、岳麓实验谷山小学(拟定名)、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实验学校(小学部)(拟定名)、岳麓实验东方红小学 (拟定名)、岳麓区实验小学(北校区)(拟定名)、湘江新区荷叶实验小学(拟定名)、博才红枫小学(拟定名)。同时,原东方红小学更名为岳麓实验东方红小学 (拟定名),原谷峰小学更名为博才卓越小学(北校区),原白马实验小学更名为岳麓一小白马实验小学 (拟定名)。

在雨花区的征求意见稿中,新增砂子塘嘉美小学、砂子塘都会小学。

附件:

雨花区2024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2024年湖南湘江新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征求意见稿)(2).pdf

责编:周洋

一审:薛琳

二审:杨斯涵

三审: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