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中国能建湖南湘乡300兆瓦级人工硐室压气蓄能项目召开可研评审会

颜石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20:4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樊洛) 3月26日,中国能建湖南湘乡300MW级人工硐室压气蓄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的地质勘探工作和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编制,开工后争取纳入2024年湖南省级重点项目。

该项目是湖南省首个采用人工硐室作为储气系统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标志着湘乡在推动电力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实现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再上新台阶。

项目总投资预计130亿元,拟在湘乡市梅桥镇、泉塘镇、栗山镇规划建设5套300 MW/1200MWh级非补燃压气蓄能系统。其中,一期投资45亿元,选址于梅桥镇井峰站址,计划于今年6月动工,2026年1月并网发电,2026年9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地区生产总值278亿元,增加税收总额57.4亿元,每年可提供约19.5亿度清洁电力。

责编:颜石敦

一审:邓玉娇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