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衡阳有人放生上百条眼镜蛇?已采取措施保障居民安全

  三湘都市报   2024-03-26 20:50:1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文/视频 通讯员 刘文 全媒体记者 黄娟) 3月24日,湖南衡阳衡南县云集镇,有网友发视频称有人在一水上乐园附近放生活蛇,其中包括有毒的眼镜蛇。视频显示,水泥路面上蛇在蠕行,多位民警在现场处理,一旁有居民在围观。

眼镜蛇含有剧毒,属于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有网友表示:“如此放生太吓人,这难道不是危害公共安全吗?”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41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放生野生动物时不得干扰当地居民正常生活生产,随意放生需承担法律责任。

3月26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事件发生在3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衡南县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衡州监狱家属房旁放生。接警后,县消防大队民警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当场捕获蛇13条。

目前,县公安局、林业局已对放生人进行拘传、讯问,相关部门已采取应急措施保障附近居民安全。

近年来,“奇葩放生”层出不穷,相关话题时不时冲上热搜,引发热议。除了放生一些动植物,还有甚者把矿泉水、米油、牛奶等往江河里倒,令人费解,简直不可思议!     

要刹住各种奇葩“放生”行为,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科普当然重要,但根源还在于个人。只有从意识上认识到此类放生不但不能积功德,反而会给生命、环境和社会带来危害和风险,才能自觉与奇葩“放生”割席。 

责编:苏亮

一审:刘文

二审:黄娟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