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后睡着 民警:醒一醒,我们来抓你了……

张红军 张馨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9:53:3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张馨予) “警官,我要报警!我家床下有小偷!” 3月2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某村田女士家中发生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盗窃事件。

当天早上,家住吉首市乾州辖区的田女士在家中打扫卫生,到孙子房间拖地时,发现拖把推不进床底,她低头查看,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陌生男子躺在床下的地板上睡得正香。田女士迅速跑出房间,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控制。

原来,3月25日凌晨,30岁的高某从酒店出来后,走到田女士家门口,发现其推拉门有一条缝隙便打起了入室盗窃的“如意算盘”。据他讲述,由于当时天下着雨,自己便躲进空房间的床底下避一会儿雨,谁知竟睡着了,直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还交代了今年2月先后2次在乾州某厂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目前,高某已被吉首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锁好门窗,不要给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财物,及时清除家门口小广告。外出时,可以打开房灯或在阳台上晾晒衣物,不暴露家中无人。邻里守望相助,遇到可疑情况互相提醒、互相帮助。

责编:黄馨怡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