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 实打实解惑丨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一季度“对企开放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8:43: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恋)“我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主要成分为左旋葡萄糖的物质,是否可以将其变更为一般固废?”“我公司排污许可证管理类型可否由简化管理变更为登记管理?”“是否可以将相关排污权转入我公司?”“我公司可否依法依规申请将排污许可证变更为手动监测?”今天,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的一季度“对企开放接待日”活动上,湖南飞欧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湘乡现代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湖南绿亨世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湖南亚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纷纷提出问题。

针对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和核与辐射管理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排污权交易所以及相关县区(园区)生态环境分局逐一进行讨论和分析,提出建议方案。

主持此次活动的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蔚知,对现场讨论形成的转移排污权等问题,给予了明确答复,同时强调,对于需要进一步跟进的问题,各部门、各分局务必加强后续帮扶指导,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此次“对企开放接待日”活动,是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春风”行动重要举措之一,该活动于2023年初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后期还将持续开展,每季度举办一次。据悉,这是该局主动对接帮扶企业的重要活动,旨在加强对企业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