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医保·心守护】湘潭市医保局:服务提速顺民意 高效便捷得民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8:4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慧瑶)日前,湘潭市市民之家医保窗口收到了一件来自青岛的快递,快递里面是一面写着“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还附带一封真情满满的感谢信。

据悉,寄件人的父亲在湘潭市参加职工医保。由于路途遥远,其父亲去世后,寄件人通过电话咨询湘潭市医保事务中心窗口有关父亲医保个人账户死亡提现事宜。

“电话接待我的是工作人员李敏,她热情服务,不厌其烦的告诉我所需材料。在办事过程中,为了让我们少跑路,工作人员贴心解决问题,加上办事效率高效,不到一周业务办结,工作人员的专业、敬业让我深感敬佩!”感谢信中一段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市民对湘潭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热情高效服务的肯定。

湘潭市医保事务中心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2023年,该局将生育津贴发放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零星报账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今年,将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事项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生育津贴申领时间由产假期满后调整到分娩后,提前5至6个月。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