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成功举办2024年举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竞赛

  科教新报   2024-03-26 18:29:3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平 黄敦余 张威) 3月中旬以来,武冈市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武冈市举行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竞赛,500余名教师参加了2个学段16个学科的现场赛。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教学形式,由教师自选课文,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上课顺序。教师们精心准备、激情参与,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展现了武冈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个人风采。

竞赛中,选手们每节课都别出心裁,他们用精炼的语言,创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教学方法,清晰的教学思路,让学生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经过激烈的角逐,16名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武冈市参加邵阳市的选拔赛。

以赛促教,共研共进。此次教学竞赛活动展现了参赛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也是对教师们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为全市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策略,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武冈市一直重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将教师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教学竞赛已成为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许多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优秀的教学案例通过竞赛被发掘和推广,许多专业扎实、教学精湛、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