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湖南杯”青少年网络书画大赛征稿结束,万幅佳作待评审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54:25

新湖南客户端 3 26 日讯 记者  杨莉  李典蔓 省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下,首届“新湖南杯”湖南省青少年网络书画大赛征稿阶段已圆满结束。截至 征稿结束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超 万幅作品, 目前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作品的 下载及相关 整理工作 后续 组织 专家评委进行评审, 评选 出最具艺术价值和创意的作品。

值得欣喜的是,此次大赛的参与度远超预期, 投稿作者 覆盖了 长沙 常德 张家界、邵阳 娄底 等省内14个市州,更 吸引了来自 北京 广西 新疆 多个 省外 地区 的青少年 来自 新疆的阿伦小学的 洪成文泽 就投稿了他的书法作品 七律洪都 》。 许多学校也纷纷积极组织学生投稿,比如长沙市雨花区和平小学的学生们就投稿了1283幅作品,参与之热情 足以可见 青少年们 用笔触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 ,展现 青春的活力 抒发 心中的梦想 作品 类型丰富 涵盖了 硬笔 软笔 国画 油画 漫画 等多种形式 充分 展现了青少年 创作的积极性 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在这次大赛中,许多作品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精湛的技艺让人印象深刻。

张梦涵的《科技兴国》

来自湖南省吉首市乾元小学的张梦涵的作品是 《科技兴国》 ,在这幅充满活力的画作中,九岁的小朋友巧妙地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元素,色彩大胆又丰富。画面中,穿着宇航服的人物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的周围,是各种代表科技进步的符号和成就 张梦涵在作品描述中写道 :虽然 我才9岁,但是周边生活的变化也让我感受到时代在进步,5G的普及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富强,相信我们这一辈也会有为国家的进步做出努力。

来自长沙市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徐浩峻 同学投稿了一幅 《兰亭序》, 这位13岁小朋友笔触流畅而有力, 看的 出来 对毛笔 熟练 运用 平时一定没有少练习 。通过这样的作品,我们可以看到 他们 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以及未来书法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

徐浩峻的《兰亭序》局部

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第十中学胡然小朋友的作品 万壑松 》, 整体 画面以传统笔法 营造出了 宁静雅致的意境,以淡 绿色进行 渲染 ,传达出中国山水画 独特 的审美。

胡然的 万壑松风

据了解 本次大赛由 湖南日报社联合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 ,旨在 提升当代青少年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给 青少年 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风采 目前 作品整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专家评委们也即将开始紧张的评审工作。他们将从艺术性、创新性、技巧水平等多个 维度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 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大赛结果将在近期内公布,届时,公众将有机会一睹这些充满才华和创意的青少年艺术作品 敬请期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