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衡阳立新支行成功堵截涉诈取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昱希)近日,湖南银行衡阳立新支行有效识别客户异常柜面取现行为,成功实现警银协作,为公安机关案件侦查提供重要线索。

客户龙某到湖南银行衡阳立新支行要求开立工资卡,鉴于其对自己工作地等情况不了解,支行工作人员与其单位及租房房东核实后为其暂时开立了I类限额1000元账户。3月19日、20日龙某账户转入2笔资金合计6万余元被公安机关冻结,冻结到期日为3月21日,并提示该账户为一级涉案账号。3月21日,龙某到立新支行要求取现5万元,此举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随即向龙某询问账户交易情况,龙某的回复含糊不清。工作人员告知龙某暂不可取现,需先向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经向公安机关了解,该账户为直接涉案账户,不可办理取现业务,银行立刻将该账户纳入管控名单,并止付账户,保证了受害者资金不受损失。

湖南银行衡阳分行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开户审核和存量账户管控排查,认真履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措施,强化警示宣传,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践行金融社会责任。

责编:徐德荣

一审:唐曦

二审:陈鸿飞

三审:徐德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