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籍艺术家姜绥吾30余幅绘画佳作亮相北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3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刘瀚潞)近日,“唯吾论——姜绥吾艺术展”在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湘籍艺术家姜绥吾近年来精心创作的30余幅绘画佳作,展现了他独特的艺术风格。

姜绥吾,湖南邵东人,职业艺术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油画学会会员。他出生于传统的知识分子家庭,自幼习画,早期作品以现实主义风景为主,后转向当代艺术创作,坚持以心灵直观和理性思维的方式,从自我出发在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中用真实的内在体验来形成作品。作品既富有诗意,又蕴含哲思,从图景式的叙述中获得个性绘画语言的成立与种种可能。

此次展览展出了姜绥吾近年来精心创作的30余幅绘画佳作。从展出作品来看,姜绥吾的绘画语言、题材、构图和色彩关系十分独特,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作品《80工业时代》《电动抽水机》等以人物为主体,反思个体在社会大背景下的复杂身份和构成。作品《轻风吹过》《山顶石多树少》《走在城市的街道》等,以静物为主体,人物为客体,以荆棘丛生的背景和线条结构布局,形成一种荒诞而超现实的矛盾关系。作品《在一个新的空间里》《穿蓝衣服和白衣服的人》《树林中的矩形》等,色调饱满而鲜明,富有张力,线条流畅,富有节奏,构图独特而引人深思。

本次展览展至2024年4月3日。

责编:刘瀚潞

一审:刘瀚潞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