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田市镇:党员带头做表率,爱河护水争先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18: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靖 肖麟麟)近日,邵阳县塘田市镇河长办联合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节水宣传服务小队在集镇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意义以及国家节水标志,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同时还分享了生活中的各种节水小妙招,引导他们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芙夷河河段,开展了爱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沿岸散落的废纸、饮料罐、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仔细清理。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是不可替代的,而可以使用的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不光要自己做一名节水的好公民,更要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节约用水、爱水护水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生活的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绿、山变得更青”,参加活动的老党员王友良深有感触地说。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