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同行:长沙市肾慈公益服务中心助力安化乡村肾病科普

通讯员 马新燕   大众卫生报   2024-03-26 17:14:59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通讯员 马新燕)近日,长沙市肾慈公益服务中心在长沙市民政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联合安化现代医院和国内著名肾移植专家文吉秋博士、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高占辉教授、知名肾病学专家张兵尉在安化县梅城镇为乡村群众开展了一场针对肾脏病预防、肾病患者用药及治疗的大型科普、义诊活动。

(肾友向肾慈公益工作人员咨询手工课培训问题)

当天上午,文吉秋博士和高占辉教授就预防肾脏疾病、肾病患者透析、肾透析患者心理舒缓等方面,向肾友们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科普。

长沙市肾慈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候佳在自己经过肾移植后,一直致力于帮扶困难肾友,前后帮扶困难肾友百余人。在2023年肾慈公益开展“授渔计划”帮扶项目,鼓励肾友们通过学会一项技能进行创收,重拾自己病后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活动结束后,许多肾友主动找到肾慈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想要进一步了解和参与到手工培训中。

捐赠仪式上,候佳与安化现代医院院长陶铁林、慈善家兼捐赠人吴跃生为39位困难肾友发放救助金共计20000元人民币。

下午义诊活动开始后,肾友们在护士的引导下,有序到不同诊室内问诊。专家们针对不同肾病患者,耐心详细地进行了后续治疗分析和用药建议。

责编:梁湘茂

一审:袁小玉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