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召开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科教新报   2024-03-26 17:01:2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左洪斌 武丽雯)为推动东安县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3月25日,东安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中考备考工作会。局党组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学校代表、督学区督学共20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3年下学期全县五年级、七年级抽测分析情况,对2024年全县中考复习备考工作作了安排。两所中小学作经验交流发言,四所中小学作表态发言。

会上,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瑶林表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来抓,把教育质量纳入到绩效考核、职称评定、人才任免等各项考核当中,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抓好教学和备考工作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新的形势动向,紧紧围绕“教师、学生、课堂、常规、教研”五个基本点,抓实抓细“备、讲、辅、改、练、研”等教学常规闭环管理,统筹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要凝聚家校合力,精准施策,强基固本,提升备考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重过程、强执行、看结果”,教育局将综合运用榜样示范、绩效奖励、干部培养等措施,科学制定并完善中考考核奖惩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全体教师大抓教学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