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四完小:六校聚一堂 共研集团化建设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52:1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翥 郭洪戎 覃业彦)“教育集团化要怎么干?”“牵头校要做什么?”“成员校要做什么?”3月25日,石门县第四完全小学联合成员校子良镇、太平镇、罗坪乡、磨市镇、所街乡五所完全小学召开教育集团化建设研讨会,参会人员们纷纷提出疑问。

会议伊始,石门县四完小业务副校长杜永红从专递课堂、协同教研和校际协作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石门县第四完全小学教育集团化建设工作方案》,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清晰的行动指南。随后,各成员校代表分别从学校教育教学、师资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出发,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表明了自己的需求。在讨论环节中,只见代表们积极发表见解,依校情而谈,提出了十多条实现六校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水平共进的有效意见,为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天的会上我牢牢记住了‘三新’这一核心词,这是我们乡村提升教师水平的根本出发点。”“我们要积极听取刘玉红校长的建议,通过共享家庭教育资源、班主任经验发言材料分享等多重方式不断提升”......几位校长会后开心交流道。

“衷心希望各校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教育集团化建设,确保各项措施落地有声;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奏好教育新乐章,为石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该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陈志明如是寄语。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