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钟秀学校:树牢安全意识,呵护健康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32:1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慧慧 在第29个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怀化市 钟秀学校于3月25日举办了“树牢安全意识,呵护健康成长”系列 安全 教育 活动。 城北街道工委委员李娜副主任、鹤城 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所长杨隆妙以及社区 部分 领导参与 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启动仪式;随后,广场派出所驻中坡社区民警黄莉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反对校园霸凌的讲座,教育学生们认识什么是霸凌,并学习如何预防霸凌。

在下午的活动中,各班级分别开展了以“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和“森林防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随后,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梅香及干警黄译慧到班级内对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讲座;活动最后,鹤城区禁毒协会黄光会长一行十余人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禁毒知识和安全教育内容。

此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