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开展“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灭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4-03-26 16:2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 王茂源)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学生森林防火意识,3月26日,辰溪县辰阳镇组织志愿者走进寨坡脚小学开展森林防灭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意义、防火知识、火灾自救和补救方法,增强学生对于野外用火危害性的认识,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向学生们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以身作则,不带火源进山,不在野外用火,积极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防火知识,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周边更多的人。

当前正值清明节森林高火险期,加之气温逐渐上升,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森林防灭火进校园活动不仅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预防森林火灾的种子,更在无形中培养了大家的防火责任感,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