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263名教师参加2024年“国培计划”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通识培训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09:0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志平 李晓岚)3月23日,攸县教师发展中心在株洲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攸县2024年“国培计划”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通识培训,来自全县中小学(含幼儿园)的263位学科骨干教师及导师团队成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株洲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书记王宜斌致欢迎辞,攸县教育局局长何纲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认识、转变角色;静心研究,虚心求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主动参与、学以致用;将学到的业务知识灵活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国培导师及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贺国惠作工作部署。

湖南省卓越教师、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仪电站副站长彭三英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主题,带来了一场扎实而有效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通过大量鲜活案例,采取现场互动的教学方式,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为全体学员提供了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方法与策略。

通识培训结束后,各学科团队分别开展了信息技术培训和团队建设活动。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学员不仅参与了形式新颖、气氛活跃的班级活动,更掌握了多种前沿实用的信息技术技能。

据了解,2024年攸县申报的国培项目涵盖三大类别共6个子项目。培训项目以问题为引领,任务为驱动,采取集中培训、跟岗实践、校本考核、送教下乡、整校推进等多种方式进行,旨在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县域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