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海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送到千家万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6:0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记者 昌小英)3月25日,完成巡查、检修工作,全国人大代表、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城西水厂钳工班班长海水向厂里的党员代表、一线同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热议水厂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水厂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水捧着宣讲提纲,在安全生产部分作了重要标记,进行深刻讲解。他说:“自来水厂处于生产一线,水质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大家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技术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工作时认真细致,确保安全。”

“是的,进一步加强水厂安全保障必须提上日程。”厂长张勇接过话茬。城西水厂建于1971年,目前大部分设备还是70年代的老设备,维修频繁、检修困难。张勇立即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对需要更新换代的设备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汇总后向市自来水公司汇报,申请更新。

“我们还可以通过加大水源、设备巡查,来保障水质安全。”制水班班长尹波积极发言,他说,同事们可以向海水学习,在日常作中精益求精。海水作为钳工班班长,在近30年的设备巡检过程中,摸索出“听、闻、看、摸”四种检测方法,及时排查隐患,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没错,各个班组都应该扛起自己的责任,加强钻研、改造,优化设备性能及操作流程、减少维修频率。”电工班的参会人员也附和道。

“水厂还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水质,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副厂长彭胜强发表了自己对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见解。他表示,水厂正在推进工艺改进,计划引进节能水泵、电机等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将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开展24小时巡查等,进一步提高供水质量,保障生产安全。

会议室里,政策宣讲与生产实际结合的讨论有声有色,为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送到老百姓家,大家满腔热情。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