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通车送工入企 援企稳岗促就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6:0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滢)近日,武冈市人社局、市经开区组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 推进就近就业 ”园区企业现场观摩及招聘活动,安排多辆大巴专车进行“点对点”劳动力输送,组织动员各乡镇街道首批227名有意向的劳动者前往市经开区多家企业进行观摩,以“牵桥搭线”的方式帮助企业与务工人员更好地进行双向选择。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前往参观雅绮服饰、永锐电子、汇鑫利新能源、嘉普新能源、精宏电子等企业进行观摩,“沉浸式”体验用工环境,现场观看企业员工作业现场和实操,了解企业的就业前景和工资待遇,亲身感受企业的人文关怀和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热情。这些企业以电子产品、服装加工为主,劳动工种丰富、用工需求旺盛、工作内容易上手,不仅能有效解决“劳动者和企业供需不对口”的问题,还能突破“工作难度不适应”的难题。据统计,当天共有102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武冈市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精准对接企业掌握用工需求,根据务工人员文化层次、求职意向等,以就业宣传、专项招聘、技能培训、专车送岗等活动,积极为务工人员和市内外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劳动活力。今年来,共开展6场线下招聘活动,帮助2056人实现就业。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