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聂洲小学开展2024年上学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07:4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琴)3月21日上午9点23分,学生们正在上课,聂洲小学校园内突然响起火灾警报,一场模拟现实的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们迅速根据演练方案各就各位。楼道中浓烟弥漫,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上课老师的的带领下,在疏散岗教师的指挥引导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而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35秒。

到达操场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校长和 警官汇报班级撤离情况。本次演练模拟了有人员滞留的情况,一2班班主任发现有一名同学未到达指定地点,第一时间向 警官报告, 警官立即冲入“火场”,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找到了这名被困的学生,成功带离“火场”,并就地在学校跑道上向全校师生演示了紧急救护操作。到此,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消防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随后,侯警官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操作。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侯警官还邀请了几名学生和教师上台,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

最后,校长黎彩霞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全校师生在演练中表现出的冷静和专业表示了赞扬,对演练过程中还需改善的部分提出了要求。

演练活动结束后,侯警官还到二3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近距离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掌声雷动。宣讲结尾,几个学生还兴奋地戴上了消防帽,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疏散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谢扬烁

一审:谢扬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