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洗马湖学校:爱心义卖,孩子们的爱“热辣滚烫”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09: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雯文)“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瞧一瞧,看一看,快来套圈咯!”3月23日傍晚,南县洗马湖学校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南县桂花广场,开启了一场爱心义卖,队员们纷纷化身“小摊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义卖活动现场,队员们将自己的书籍、玩具、文具、布娃娃等闲置物品,以及自己动手做的剪纸、绘画、版画等手工作品和家长一起制作的小吃零食进行公开叫卖。十五个别具一格的“摊位”整齐排列,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来往路人的目光。

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人头攒动的火爆摊位,引人注目的抽奖活动,夺人眼球的优惠活动,流动的人群化作“热辣滚烫”的爱心力量,师生们喜悦的笑脸在此刻绽开。

据统计,义卖活动共募集到善款9544元,将在公示后全部捐赠给身边的困难学生。 “活动前,我们组织学生一起看雷锋的照片、听雷锋的故事,也和学生探讨卖什么、取什么名字,让学生在一定基础上开展活动。这次活动的善款虽然不多,但大家在活动中付出了爱心,收获了感动,将雷锋精神一起传递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2108中队辅导员张璇说。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是南县洗马湖学校“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积极推进“双减”,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举措的一个剪影。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孟琳表示,通过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从点滴入手学雷锋,积小爱成大爱,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