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城北完小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05:5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许孔兵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近日 城北完小 邀请 到了 耒阳市司法局蔡子池司法所的李颖同志,以及若兰女子民兵分队的姚芬芬同志、曾念同志为全体师生作法治宣讲。

活动中, 三位同志 围绕预防性侵 害、 防校园欺凌 及毒品预防三 大主题,通过趣味问答、 有奖问答、 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什么是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 “日常生活学会拒绝毒品” ,并号召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杜绝不良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 学生。

本次活动 还特别 向学生讲解了当 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让我们掌握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 9 )班 李悦晨 同学如是说。

活动最后,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文星星 作总结讲话,号召全体学生抵制校园欺凌,坚决不做校园欺凌者,掌握预防性侵害的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号召所有同学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抵制不良诱惑,从我做起

责编:谢扬烁

一审:谢扬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