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咱果乡干部到宁乡“充电”赋能乡村振兴

谭中杰 雷鸣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5:53:37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谭中杰 雷鸣) 3 月 25 日,宁乡市对口帮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咱果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宁乡开班。龙山县咱果乡、村两级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咱果乡相关负责人指出,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不断提高理论水平,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夯实干事基石;要坚持学思践悟,着力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要珍惜机会、学有所向,要加强交流、学有所悟,要知行合一、学有所用。

随后,宁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志亮,带领大家进行“宁乡巨变的前世今生”专题学习,介绍宁乡市“工业、经济、旅游、城区、乡村”等“六大蝶变”和“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工业城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六大启示”。

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主题进行授课,并利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走廊、党性教育等现场教学,深化所学的知识。

责编:莫成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