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非法采矿团伙案

    2024-03-26 15:5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宁 杨钟贤 近日,安化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非法采矿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查,2021年,陈某某等人在江南镇旸二村“羊屎塘”山林处理险情时,在山体中挖出了疑似石煤的黑色石块。经检测,石块热量达标。见有利可图,陈某某伙同同村亲戚、邻居等15人以处理险情、修建林道为由,在2021年6月至10月之间,在未办理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对旸二村“羊屎塘”山林的石煤资源大肆采挖,经谌某等人收购后再出售。陈某某等人因非法采矿获利70余万元。

  民警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陈某某等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到案,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肖祖华

一审:肖祖华

二审:邹仪

三审:刘建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