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医师岳星: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大众卫生报   2024-03-26 15:29:06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慧玲)“青春期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岳星医生的这次健康科普讲座非常生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青春期卫生安全知识,也为他们心理建设注入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 

2023年6月,长沙市第三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岳星受邀为青园小学学生进行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贴合实际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内分泌专业的医生,岳星在内分泌相关疑难病的诊治上经验丰富,具备良好的业务水平。她主攻生长发育相关诊治,2020-2021年赴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学习,回院后开设生长发育门诊,联合营养科、精神心理门诊一起主持院内新项目“多学科合作在生长发育诊疗中的应用”,并积极进行科普宣教,通过录制《生长发育知多少》科普视频、深入中小学开展主题健康讲座,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为成长保驾护航。

“儿童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特别是青少年,正处于懵懂的阶段,对自身变化充满好奇,或羞于表达,或缺乏引导。通过进校园、来看诊,与孩子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引导,希望让他们能愉快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在后续的工作中,岳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途径、更多方式帮助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在内分泌代谢科,岳星接触最多的就是糖尿病、骨质疏松、肥胖症等疾病患者,对这类慢性疾病患者而言,长期的健康管理非常重要。除了门诊、病房工作外,岳星每周二上午和每周三上午,分别在赤岭路街道和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为社区的慢性病患者排忧解难,对中心医护人员进行慢性病管理指导。

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岳星先后赴美国罗格斯大学、罗伯屋强生医院交流学习;她担任科室教学、人才专干,承担教研工作,积极开展带教和授课,多次荣获“优秀带教老师”及授课比赛奖项;她主持院内新项目1项,省卫健委课题1项,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担任湖南省女医师协会内分泌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一届肥胖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市医学会糖尿病分会青年委员,多次受邀在国内会议上分享病例,并荣获优秀论文奖项。

“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心向往之,行必能至。”岳星表示,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行医生涯里能不负热爱,砥砺前行,为内分泌代谢科的发展和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袁小玉

一审:编辑:袁小玉 实习编辑:湛焱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